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市公开征求居住社区公用充电设施建设意见

2022年06月17日08:30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如何建 建在哪 快来提建议

6月16日,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向社会公开发布《昆明市居住社区公用充电设施建设管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显示,对“统建统营”的居住社区,拟不再接受个人充电设施独立报装。

“统建统营”是指昆明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以及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组织引导充电设施运营企业、居住社区管理单位,按照“统一规划建设”“统一维护管理”的原则,充分调动充电运营商等社会资本和居住社区管理单位等各方积极性,统筹推进居民社区公用充电设施建设。对“统建统营”的居住社区,原则上不再接受个人充电设施独立报装。

《方案》提出,2022年,在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的居住社区中先行建设一批公用充电设施,每个区至少确定并完成5个居民社区公共充电设施建设;在经开区、高新区、度假区的居住社区中先行建设一批公用充电设施,每个区至少确定并完成3个居民社区公共充电设施建设,其余县(市)区、开发(度假)区至少确定并完成1个居民社区公共充电设施建设,形成试点示范效应。到2025年,在全市范围内既有且符合建设条件的居住社区,全面完成公共充电设施建设。自身不满足客观条件的社区,可在周边支路、次干路、可利用的边角地块建设公共充电设施。

《方案》明确,将遵循“一年试点、三年推广”的总体安排,通过试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推动居住社区充电设施从聚焦重点到均衡发展,逐步实现全市所有小区充电设施全覆盖。

公众对《方案》有意见建议,可发送至电子邮箱kmfgdl@163.com,或将书面材料邮寄至昆明市呈贡区市级行政中心3号楼3层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电力处。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3日。(廖兴阳)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