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加强政校企合作促毕业生就业

年内计划新增 就业见习岗位万余个

2022年06月17日08:28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年内计划新增  就业见习岗位万余个

6月16日,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云南民族大学举办“就在昆明 共赢未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进校园招聘会,邀请66家重点企业进入校园现场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3320个。

当前,高校毕业生即将离校求职,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提前行动,加强政校企合作,及时开展公共服务进校园活动。参加此次现场招聘的企业中,不乏闻泰科技等科技型制造业公司。作为一家在A股上市的科技型公司,今年下半年,闻泰昆明二期将投产,因此用工缺口较大,此次招聘的岗位人数也比较多,涉及的岗位包括作业员、操作员以及品保员等。

“以帮助尽快就业为目标,以精准服务为突破,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优化服务举措,强化人岗匹配,实施1311服务模式,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昆留昆就业创业,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就业水平不降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促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将是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重点。为此,将通过建立重点企业人才信息库和毕业生信息库,搭建人才供需双向需求平台。通过“云岭大学生就业护航行动”、“春城百校千企万岗”系列活动,实行线上线下招聘、直播带岗、网络宣传等,开展毕业生就业精准服务。通过“智慧就业”“昆明人才招聘网”等平台,24小时接受求职申请,发动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符合条件的给予资金补贴,实施不间断招聘。此外,昆明市还将扩大见习规模,年内计划新增就业见习岗位 1万个以上。(杜托)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