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中国商务部谈5月进出口劲增:外贸仍面临不确定因素

2022年06月17日08: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商务部谈5月进出口劲增:外贸仍面临不确定因素

5月中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速大幅上扬至9.6%,比4月提高9.5个百分点。但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16日称,今后外贸发展仍面临一些不确定不稳定因素。

束珏婷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5月以来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产业链供应链不畅逐步缓解,各项稳增长政策效果逐渐显现。在此情况下,5月进出口增速回升,外贸领域呈现恢复性增长势头。

针对今后外贸走势,束珏婷称,当前及今后一阶段外贸发展仍面临一些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从国际看,世界经济复苏脆弱,导致外需增长乏力。从国内看,外贸企业仍面临成本、供应链和物流等方面问题。

束珏婷表示,尽管如此,实现今年外贸保稳提质仍具备诸多有利条件,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物流堵点逐步打通,中国外贸产业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发挥;支持政策密集出台,各项政策叠加效应释放;自贸协定伙伴越来越多,外贸协定发挥的减税和贸易便利化作用也将对外贸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李晓喻)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