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楚雄州委政法委调研督查组到楚雄市调研指导

2022年06月17日16:1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6月15日,云南省楚雄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率队到楚雄市调研督查“四个专项行动”以及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

崔同富(右二)在基层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楚雄市苍岭镇司法所、市戒毒康复中心、东瓜镇彝人古镇社区、东瓜派出所、楚雄实验中学附属学校等地,详细了解政治安全保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法律公共服务、基层网格化管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特殊人群管理服务、综治中心建设等工作情况,专题听取了楚雄市“四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始终把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各项任务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担当作为,坚决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二要担责履职,最大限度把矛盾尽早解决在基层、吸附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确保每项工作任务都分解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四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分层治理这一根本途径,做强市域治理、做实基层治理、做精网格治理,夯实筑牢平安法治楚雄建设根基,有效保障社会治理的系统性、规范性、协调性,推动形成共建共享的新格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陈颖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