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老挝语官方网站上线

“四路出海”开启“自贸time”

2022年05月08日09: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5月8日,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简称“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老挝语官方网站全新上线,成为全国首家开通汉语、英语、缅甸语、老挝语官方网站的自贸试验区。

随着中老铁路实现双向开行和RCEP的正式生效,中老合作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此次老挝语官方网站的全新上线,成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积极利用老挝地缘优势和我国南向开放机遇的实实在在的创新举措,“自贸time”新旅程正式启航。

2020年8月以来,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紧紧围绕“讲好自贸故事”中心任务,持续探索对外传播新模式,全国首家开通小语种自贸官网、全省首推自贸海外社交账号,并积极邀请外国友人及对外媒体畅谈自贸昆明,梯次搭建国际传播矩阵,大力提高片区美誉知名度,积极传播自贸昆明好声音,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

中老铁路的开通为拓展陆海新通道提供了硬件支持,而RCEP则为云南和南亚东南亚国家促进经贸往来提供政策助力。值此机遇下,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上线老挝语平台,设置“区情概况”“定位”“发展目标”“视频”等多个功能板块,方便老挝外商、企业了解片区新闻动态、制度创新案例,有利于外资企业在片区投资入驻,全方位提升片区国际化城市形象。

依托当前具备的汉语、英语、缅甸语和老挝语平台,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将在全省范围内首次开辟“四路出海”新模式,开展“自贸time”国际传播推广系列活动,重点围绕经济发展、制度创新、招商引资、社会民生等内容,以及本地的美景、美食、美物等元素,以漫画、短视频、文创产品等为包装,全方位、多角度、多语种、多平台展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的发展历程与孕育的巨大商机。同时,将文创产品作为媒介与周边国家民众建立联系与互动,全面展现立体、多元、真实的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

截至目前,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官方英语站浏览量超1300万次,缅语站浏览量超1150万次;Facebook账号发布帖文2600余条、Twitter发布帖文2700余条、YouTube发布视频26个。

接下来,昆明片区将继续利用社交平台互动性强、传播迅速、媒介形式多样的特点,用融媒力量讲好自贸故事,用自贸实践讲好中国故事。(昆明经开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