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勐腊对边境一线特定区域提级管理

2022年05月04日09: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勐腊对边境一线特定区域提级管理

3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重点问题综合整治工作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对边境一线特定区域(边境一线3公里范围内)进行提级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车辆擅自进入和非法交易。

通知称,为严格管控边境一线,坚决守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国界法》《边境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边境一线特定区域进行提级管理,严禁无关人员(除边境巡逻值守人员、执行公务人员、经报备审批允许进入人员外)、车辆(公务车辆、军警车辆、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等执行特殊任务的车辆除外)擅自进入、逗留或从事生产及其他活动。在特定区域范围内确有生产劳作需求的,须向村组干部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提出申请,经属地公安机关或抵边警务室核实同意后方可进入。

严禁在边境一线提级管理区域范围内从事以下活动:非法交易;采集、狩猎、捕捞、放牧;资助、容留、包庇和安置邻国越界人员;与邻国人员进行非正常接触。边境一线值守人员,要对进入提级管理区域范围内的无关人员进行劝离,对不听劝阻强行进入的,需第一时间向属地派出所或抵边警务室报告,并视情采取必要管控措施。

此前,云南勐腊县于5月1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勐腊县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下辖县之一,位于中国西南边陲,勐腊县境东、南与老挝接壤,西南隅与缅甸隔澜沧江相望。勐腊县内有磨憨边境贸易区、勐腊望天树等景点。(熊佳欣)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