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十六运会火炬接力启动

2022年05月02日08:3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十六运会火炬接力启动

玉溪籍奥运体操冠军郭伟阳(右)担任第一棒火炬手。曾永洪 摄

5月1日,距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还有100天,省十六运会火种采集仪式及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在澄江市举行。

上午8时,代表着“梦想与希望”的省十六运会圣火火种采集仪式在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内举行。博物馆坐落于帽天山中国国家地质公园,是建在化石类世界遗产上的博物馆。2021年,澄江化石地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成为中国首个、亚洲唯一的古生物化石主题的世界遗产。

博物馆一楼大厅化石墙前,圣火少女以火石相击的方式采集火种,引燃火种盆,点燃采火棒。在护火队伍的伴随下,圣火少女手持采火棒,穿过生命大爆发、生命大演化展厅,再次回到取火点,用采火棒点燃火种灯,并将火种灯移交给火种护卫人员。随后,火种护卫人员将火种护送到火炬接力启动仪式现场。

上午10时,省十六运会火炬接力在澄江市规划馆前启动。火种护卫人员步入会场,点燃引火棒。第一棒火炬手由玉溪籍奥运体操冠军郭伟阳担任。在护卫人员的护送下,郭伟阳高举火炬跑完了第一段路程。参加澄江站火炬接力的火炬手还有来自体育、教育、医疗等各行业的10名优秀代表。

接下来的100天时间里,省十六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省16个州(市)网友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参与线上火炬接力,共同为省运会助力。玉溪其余8个县(市、区)将设置线下火炬接力站点,来自社会各界的100余名火炬手将通过线下接力的方式传递梦想与希望。8月8日开幕式现场,圣火将传递至玉溪科教创新城主体育场点燃。

副省长、省十六运会组委会主任李玛琳出席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并宣布省运会火炬接力开始。(浦美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