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昆明一季度电梯检验结果出炉

2022年05月02日08:44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一季度电梯检验结果出炉

   近日,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2年一季度电梯定期检验情况。一季度共定期检验电梯12317台,定期检验不合格电梯41台,复检不合格电梯15台,不合格率0.45%。

  一季度出现了一起批量性电梯(共15台)定期检验不合格且复检仍不合格的情况,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对涉及的企业云南三奥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给予通报。定期检验不合格及复检不合格的,昆明市市场监管局要求使用单位立即停止电梯使用,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申报电梯复检检验或重新申报定期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所涉及的电梯维保单位,要分析电梯检验不合格原因,全力配合使用单位整改。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将对检验不合格及复检不合格的电梯逐一实地检查,多次被通报的单位将被列入重点监督检查目录,在本年度监督检查中重点监管。

  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同步通报一季度电梯应急救援处置平台运转情况,一季度中心共接报35件,其中困人事件3起,均通过调度成功处置,处置率100%,共解救被困人员4人,平均用时16.7分钟。(董宇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