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予波深入部分在昆高校调研时强调

以大视野办好每所高校以大情怀教好每名学生

2022年05月04日08:5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大视野办好每所高校以大情怀教好每名学生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5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深入部分在昆高校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大视野办好每所高校、以大情怀教好每名学生,引导广大云岭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昆明学院,王予波了解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要加大支持力度,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教师,更好满足社会需求。在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王予波到高铁实训基地站台、机车驾驶模拟仿真中心观看学生实训,了解国际合作办学情况,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调研期间,王予波与师生现场交流,了解思政课建设情况。他强调,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抓好思政课是各级领导的重大责任,讲好思政课是广大教师的最大光荣,学好思政课是青年学生的巨大财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实效性和亲和力,让学生对党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王予波向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新征程上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各高校要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云岭大地,走好建设中国特色大学的新路。广大教师要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努力成为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大先生。

王予波在调研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要扛牢压实安全稳定责任,强化综合治理,把意识形态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关心学生生活,做好学生心理疏导,丰富校园文化,做实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园及周边治安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王予波还调研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等工作。

刘洪建、张治礼、孙灿参加调研。(张寅)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