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市五华区有个“家门口”的社区科普馆

2022年04月14日14:4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周边群众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体验VR互动。
周边群众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体验VR互动。

在昆明市五华区丰宁街道昆建路社区有一座在居民“家门口”的社区科普馆。科普馆150平米展区内,结合辖区科技生活发展和居民群众需求,将最前沿的科技融入科普传播,通过增强互动性、体验性向群众推广科普知识。

据了解,科普馆内设置了VR观景台互动体验区、体验操作区、观影互动交流区、储物区等核心展区。火灾逃生、地震逃生等应急科普知识;垃圾分类、灭火器使用等生活知识普及;风景名胜、国家地理等自然科学知识普及;实验室、海底世界、VR天气、太阳系、地球、VR几何等多方面科学知识能满足各方面、各层次群众的不同需求。

走进奇妙的社区科普馆,“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科普活动体验正在进行,置身于科技知识的海洋之中,从参观介绍到科普实验体验,从体感运动到VR互动体验;从科普自由行到创意组合模型……一件件生动有趣、蕴含着人类智慧的展品,让参与体验的青少年流连忘返。

五华区在科普工作中,锚定让科普贴近群众、科普惠民的目标,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昆建路社区科普馆的建成,为辖区居民群众搭建了“零距离”接触高科技科普平台,同时提供了一个学习参观、亲身体验、实际操作、了解科普知识、互动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普场所,为有效调动居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的积极性,培养他们对科学兴趣、提高科学素质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让他们可以在“家门口”了解科学知识,感受科学的魅力。(杨奇美 五华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