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红河蒙自: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秧苗长势良好

2022年03月29日14:1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秧苗揭膜。雷明摄
为秧苗揭膜。雷明摄

自3月15日蒙自市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高产攻关项目组开展育秧工作以来,经过10天的育苗期,秧苗已破土而出。3月25日,工作人员开展揭膜测试工作,预计25天以后可进行移栽。

据了解,今年,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继续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原育繁示范中心和草坝好吃米产销专业合作社合作,引进超级杂交水稻“玮两优8612”和“卓两优1126”。在育秧过程中采用“工厂机械化育秧+人工精确定量栽培”的模式实施。在揭膜现场,只见一盘盘秧苗破土而出,出秧率极高,株株秧苗青翠欲滴,长势良好。

据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杨柳梅介绍,通过测量,今年秧苗的长势比往年更好,总体来看,高度比往年要高一些,预计可以按计划在4月15日左右进行移栽。通过对秧苗的测试来看,有望达到1200公斤的亩产。

据了解,此次所育秧苗数量共计2000盘,将供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实验示范基地100亩大田移栽使用。与秧田育秧相比,工厂化水稻育秧具有省秧田、省种、省工、育秧周期短、秧苗生长整齐、不烂秧、易于实现机械化等优点,并可免去拔秧工序,避免在拔秧过程中造成秧苗损伤,保证移栽后的秧苗成活率。(雷明 蒙自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