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保山市部署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

2022年03月05日11:1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3月3日,云南省保山市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决定自3月1日起至12月31日深入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依法打击拐卖人口犯罪活动。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当前拐卖犯罪新形势新特点,重拳出击、多措并举,迅速组织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积极救助、妥善安置被拐卖受害人,切实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以提升站位、担当作为的高度,打好反拐主动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措施、更大的力度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抓手,集中开展基础摸排工作;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会同街道、社区和村组深入群众家庭,走访排查辖区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线索,夯实侦查打击和解救安置工作基础。二要以综合治理、全域覆盖的力度,打响反拐攻坚战。要准确把握拐卖犯罪规律特点,全警动员、以打开路、打防并举,加强专案侦办,依法严打拐卖妇女儿童违法犯罪,全链条打击拐卖犯罪团伙,纵深推进专项行动。三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打赢反拐整体战。要充分发挥各级反拐联席会议作用,强化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要综合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和传统工作手段,推动构建多部门协同联防、社会广泛参与的预防拐卖犯罪工作体系;切实加强宣传发动,全面推动反拐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加强反拐安全教育和法治宣传,切实增强全民反拐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公安局,保山市反拐联席会成员单位。保山市民政局、市卫建委、市妇联,市局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保山市公安局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