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江城:沃柑丰收采摘忙

2022年02月28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沃柑丰收采摘忙。人民网 虎遵会摄
沃柑丰收采摘忙。人民网 虎遵会摄

人民网江城2月28日电 (虎遵会)近日,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种植的4万多亩晚熟沃柑进入采收季,果农们正抢抓时节采摘,供应市场。

江城县位于云南省南部,与越南、老挝两国接壤,是云南省唯一与老挝、越南两国接壤的县城。近年来,该县围绕普洱市“建设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的发展定位,落实“生态立市、绿色发展”战略方针,在综合考虑全县自然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市场需求等因素后,大力发展江城沃柑等水果产业。

据了解,江城沃柑属于晚熟杂交柑橘品种,口感甜柔、低酸爽口,果实饱满,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主要在3月前后上市,刚好与其他柑橘品种错峰上市,因此深得市场和消费者欢迎。截至2021年,全县沃柑种植面积达4.03万亩,投产面积2.65万亩,实现农业产值1.98亿元,是江城县发展势头良好、助农增收致富的重要水果产业之一。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