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社会·视点

云闪付APP上线移动电话卡“一证通查”服务

2022年02月26日10:4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2月26日电 (虎遵会)从中国银联云南分公司获悉,继前期上线“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助力疫情精准防控,以及开展银行卡“一键查卡”服务试点工作后,近日,云闪付APP上线移动电话卡“一证通查”服务,为广大云闪付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多元化的便民服务。

云闪付APP上线移动电话卡“一证通查”服务。云闪付APP截图

据了解,“一证通查”服务是由中国信通院、三大运营商及移动通信转售企业共同推出的公益性查询服务,可以为用户提供本人在各个运营商通过居民身份证办理的所有处于在网状态的移动电话卡数量。此次,云闪付与中国信通院合作推出“一证通查”服务,为人民群众维护自身利益、保护个人信用提供了有效途径,将助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用户通过云闪付APP首页搜索“一证通查”,一键进入查询页面,按照页面提示输入相应信息即可。如对查询到的电话卡情况有异议,可通过对应的电信企业查询明细信息,并进行相应处理。

近年来,中国银联积极响应民生消费需求,依托自身数字化支付服务优势,持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后续,中国银联将在数字化政务服务领域持续探索,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便民服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