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今年云南省粮食总产量确保在1930.3万吨以上

2022年02月25日08:39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全省粮食总产量确保在1930.3万吨以上

2月24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平华率队做客《金色热线》,就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王平华表示,今年将全力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播种面积保持在6287.1万亩以上,粮食产量继续保持在1930.3万吨以上,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

去年,全省粮食播种面积6287.1万亩,同比增长36万亩;总产量1930.3万吨,同比增长34.3万吨,增长1.8%。夏粮亩产179.7公斤,同比增长4.5%,增幅位列全国第一。今年,全省农业农村部门将全力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总产量与去年相比“只增不减”。

为实现上述目标,云南省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落实好耕地地力补贴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支持开展170万亩耕地轮作、280万亩绿色种养循环农业、50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50万亩杂交稻旱种,调动地方政府重农抓粮和农民务农种粮积极性。(李丹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