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韩聪父母在云南腾冲见证儿子夺冠时刻

2022年02月22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比赛结束,韩聪父母相拥而泣。腾冲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比赛结束,韩聪父母相拥而泣。腾冲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腾冲2月22日电 (记者程浩)2月21日,位于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启迪冰雪小镇的一家饺子馆,来吃饺子的人比平常多了许多。自2月19日晚隋文静和韩聪代表中国夺得北京冬奥会花滑双人滑冠军后,不少市民和游客慕名前来,纷纷向饺子店店主、韩聪的父母表示祝贺。

2月19日晚,隋文静和韩聪比赛时,韩聪的父母同亲朋好友一起在自家开的饺子馆里全程收看了比赛直播。当看到“葱桶”组合几乎零失误地完成了优美一舞,饺子馆里响起了热烈的喝彩声。

当晚,韩妈妈并没有和儿子打电话或视频,“孩子们夺冠,肯定挺忙的,就不要去打扰他们了。”韩妈妈忍住内心的牵挂和思念,分别给隋文静、韩聪发了短信,祝贺孩子们终于圆了自己的冬奥冠军梦。

据悉,腾冲启迪冰上运动中心是中国花样滑冰队的定点训练基地,此前,隋文静和韩聪就曾为了备战北京冬奥会多次在此训练。韩聪父母为陪伴孩子训练也来到腾冲,并逐渐喜欢上了腾冲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韩妈妈说:“一到腾冲我们都觉得这里空气真好,人也愿意多走走动动,韩聪爸爸身体不好,这里对他身体有好处。”

最终,夫妻两人留在启迪冰雪小镇安了家,成为了“新腾冲人”。夫妻二人为了让孩子在训练的时候也能吃上家乡的美食,就在冰上运动中心的旁边开了一家饺子馆。

近年来,像韩聪父母一样,越来越多的人被腾冲独特的自然条件、优良的气候环境及厚重包容的腾越文化所吸引,选择到腾冲置业、投资或经商。他们被腾冲当地人欢迎、接纳,并亲切地称之为“新腾冲人”。为让更多的“新腾冲人”置业腾冲、安居腾冲,腾冲市通过下大气力抓整改、补短板、强举措,来优化营商及发展环境,不断提升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资源质量,解决“新腾冲人”的后顾之忧。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