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政府第142次常务会议强调

要以民有所呼我必有应理念做好信访工作

2022年02月17日08:28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要以民有所呼我必有应理念做好信访工作

2月16日,云南省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4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信访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长江经济带发展、标准化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实施意见》《云南省“十四五”金融服务业发展规划》。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和为政得失的重要窗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以“民有所呼,我必有应”理念做好信访工作,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实实在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要提高能力水平,加强源头治理,发现问题要有敏锐性、研究问题要找规律性、解决问题要讲有效性,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牢记嘱托,对标对表,强化交卷意识,坚持精准施策,谋划实施一批年度重大标志性项目,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创建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落实保护要求,做好绿色文章,在服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要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坚持改革创新、试点先行,力争率先突破。

会议指出,要正确把握金融本质和规律,突出服务实体经济,做强组织体系,强化风险防控,加快金融服务业发展。要树牢“标准决定质量”的鲜明导向,把标准化纳入政府治理的重要内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标准全覆盖。要抓住重大机遇,坚持结果导向,强化平台支撑,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外贸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一刻不能懈怠。要迅速扑灭突发疫情,排查风险隐患,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传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对加强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提出要求。(张寅 陈晓波)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