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统战部长会议强调

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凝心聚力

2022年02月16日08:2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凝心聚力

2月15日上午,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王宁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江主持并作工作安排。

王宁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统一战线作用发挥有新亮点,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全省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政治高度抓好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决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挑战,为奋进新征程、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推动云南省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要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工作,着力解决统战领域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石玉钢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云南统战工作在全国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面临的复杂形势,增强政治性、政策性、艺术性,着力做好各民主党派省委换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维护涉藏州县安全稳定、民营经济统战、团结引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等各领域统战工作,为迎接、开好、贯彻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

邱江要求,全省统战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持续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以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风险为底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实施好“云岭同心工程”“石榴红工程”“润土培根工程”“格桑花工程”“梧桐树工程”等,不断提高全省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全力推动全省统战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为云南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唐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