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大象案例”获评全国“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

2022年02月14日08:30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大象案例”获评全国“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

日前,中国外文局发布公告,由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对外传播》杂志社组织的2021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评选揭晓,由云南省委宣传部撰写参评的《生动讲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故事——以云南亚洲象群北移事件为例》获奖,案例被收录在《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研究(2020—2021)》系列丛书。

去年,一群亚洲象离开家乡,开启了一场备受关注的长途旅行。象群途经云南省3个州(市)8个县(市、区),长途跋涉110多天1300多公里,最终顺利回家。在此过程中,云南省委宣传部始终把亚洲象北移南归的舆论引导工作放在全国、全球的大背景下去考量,坚持国家站位、树立全局视野,高位统筹谋划、系统组织推进;同时,紧紧抓住这一难得的国际传播契机,围绕云南“人象和谐”故事,着力统筹好内宣、外宣两个舆论场,释放正能量、唱响好声音。

据不完全统计,云南亚洲象北移南归相关有效信息超过67万条,参与报道的海内外媒体超过3000家,覆盖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网阅读量110多亿次,在国际舆论场上成功宣介了真实中国、立体中国、全面中国,受到国际舆论广泛赞誉。(李丹丹)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