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柬埔寨宣布实施数字政府政策

2022年02月14日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柬埔寨宣布实施数字政府政策

柬埔寨政府12日发布消息宣布实施《2022-2035年柬埔寨数字政府政策》,该政府政策旨在建立一个以数字基础设施和技术为基础的“智能”政府。

柬埔寨官方期待政策实施后可以实现治理结构现代化,并指导所有部门的改革,提供更有效的公共服务,以提高公众信心。

上述政策指出,数字政府可以减少公共开支、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缩短工作时间、消除重复劳动,简化国家机构之间的信息交换和业务流程。由此,政府决心加快使用数字技术,以此提高国家治理、发展和公共服务方面的产出。

该政策称,向数字政府转型需要重新制定工作流程、管理和任务分工,并在监督、职责和公平方面保持透明度。

据该政策介绍,柬埔寨政府的最终目标是让所有公民都能广泛、持续地获得公共服务,而成功进行数字转型就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基础。

柬埔寨邮电大臣谢万德指出,该政策文件提出了长远的愿景,并为柬政府最终实现数字转型提供了路线图。其概述的政府中、长期优先事项符合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的数字治理标准,这些优先行动的实施将有助于改善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每两年评估一次的数字政府发展指标。(欧阳开宇)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