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昆明晋宁:春光明媚 油菜花开(组图)

2022年02月14日14:4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昆明晋宁大片油菜花竞相开放。张倍瑞摄
昆明晋宁大片油菜花竞相开放。张倍瑞摄

立春过后,仿佛一夜之间,金黄的油菜花灿烂绽放了。这几天,来到昆明市晋宁区夕阳彝族乡绿溪村,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的油菜花竞相开放,遍地的金黄彰显出勃勃生机,油菜花在蓝天、暖阳的映照下,在红土地上格外耀眼,远处连绵的山脉、蜿蜒曲折的小道、宁谧娴静的老房屋,描绘出绚丽斑斓的美丽乡村画卷。

近年来,绿溪村的村民们都保持着种植油菜的习惯。每年的1月中旬至2月底,便是绿溪油菜花的盛花期,金灿灿的油菜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着八方游客来赶花潮、打卡拍照,品尝彝族农家美食,感受彝族文化,体验这世外桃源般的休闲时光。

绿溪村植被茂密,风景秀美,800余年的“晋宁第一树”见证着一方彝族人民的勤劳淳朴。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下,绿溪村全力实施“党建+美丽乡村”发展思路,先后建成党建长廊、游客接待中心、旅游公厕等设施,荣获区级“文明村”、昆明市五星级示范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目前,绿溪村生态民俗体验园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为持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人民群众收入,推进昆明市晋宁区夕阳彝族乡全域旅游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冯静、吴艳涛、刘梦婷)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