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新年新气象 日子更红火

2022年02月01日08:5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1月31日,昭通市昭阳区红路馨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同心社区群众吴正明家里十分热闹,一家五口一大早就忙着准备年夜饭,大家忙里忙外,欢声笑语不断。

红路馨居安置区是昭阳城区大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承接了来自14个乡镇的搬迁群众2.9万余人。2019年底,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吴正明、吴正林兄弟两家10人从西凉山片区田坝乡的大山里,搬迁到红路馨居安置区开始新生活。

“好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正忙着准备年夜饭的吴正明说,他和弟弟两家人约在一起过大年,人多了才热闹。

“环境更好,就业更稳,收入更多,心里更踏实了。”吴正明的妻子张世香接过话茬说,新家很宽敞,家里的挣钱路子更多,日子也换了个活法。社区经常组织各种文化活动和技能培训,去年她参加了15天就业培训,政府发了1200元的补贴,她和老伴在昭阳城区附近务工挣了近4万元。

“政策好,我也要更努力。”谈及新年打算,大儿子吴永伟说,去年在昆明打工挣了4万多元。这些天,他一直关注着社区发布的招工信息,打算春节过后搭乘政府组织的务工大巴车去广东务工,“只要肯苦肯干,幸福生活不用愁。”

傍晚时分,亲戚们陆续到齐,黄焖鸡、红烧鱼、蒸香肠等美食摆满了桌子,大家举杯同庆,老老少少脸上挂满幸福的笑容。窗外,安置区夜色渐浓、年味十足,2万多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迎来了搬新家后的第3个春节。(记者 沈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