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予波到宁蒗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时强调

扎实抓好灾后恢复重建 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节

2022年02月01日08:4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1月30日至31日,在春节来临之际,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赴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看望慰问“1·02”地震受灾群众,检查指导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扛牢责任、担当作为,带领群众用勤劳双手重建美好家园,用不懈奋斗创造幸福生活。

在地震震中的永宁镇永宁村委会嘎啦村小组,王予波到受灾群众甲布扎史次尔、郭二车家中看望,关切询问生活和取暖物资有没有保障、年货置办得怎么样,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鼓励乡亲们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帮助下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在永宁镇中学,王予波慰问坚守岗位的教职工和基层干部,要求抓紧修缮校舍,确保春季学期正常开学。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包保责任,用心用情排忧解难,确保群众度过安全、温暖、祥和的春节。要优先实施民房与民生设施加固重建,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致贫。要同步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与乡村振兴,统筹改善民生、凝聚民心,引导各族群众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关怀,永远感恩总书记、感恩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王予波到洛水村委会三家村小组调研泸沽湖保护治理情况,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坚持“千年大计”理念,按照生态红线退足退够、保护范围能大尽大的要求,力求“两线”划定尽善尽美、不留遗憾。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对照世界自然、文化遗产申报标准,加强流域空间管控,抓好生态移民搬迁,优化村庄规划与民居风貌,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王予波还调研了摩梭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坚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凸显摩梭文化特色,立得住、叫得响、可持续的高A级旅游项目,更好助推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和良辉、孙灿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张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