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冬奥赛场幕后的云南身影

2022年01月31日07:5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每天早上8时30分,来自云南的越野滑雪运动员李缘和李文军就准时站在了张家口赛区越野滑雪项目的赛道上。作为国内技术官员,他们还有另一个称呼——“试滑员”。在冬奥会正式开赛前,试滑员要经过一周的试滑工作。

此次,云南共有7名冰雪运动员被选拔为国内技术官员:高山滑雪运动员张锦依、朱彦安、潘雨、郭庆和付学超5名运动员分在张家口赛区跳台滑雪赛场,越野滑雪运动员李文军、李缘则安排在越野滑雪赛场。1月20日抵达张家口后,他们就立即投入了赛道试滑工作。

19岁的昆明姑娘潘雨通过一周的试滑工作,对冰雪赛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每天,跳台滑雪的试滑员们都会排成人字形,侧身用滑雪板将赛道上的浮雪踩实,“我们发明了碎步踩雪法、跳跃踩雪法,虽然辛苦,但大家配合得很开心,每天的工作充实又有趣。”潘雨说。

“我们有26人,每天要试滑二三十公里。滑行中要对赛道坡度、弯道、平整度等进行细致观察,并提出改进意见。”李缘说。一周来,技术官员们对赛道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改进意见,赛区很重视,赛道很快就得到了改进。

接下来,这些技术官员将对赛道进行最后的细节排查,以保证正式开赛后,赛道以完美的状态呈现在各国选手面前。(记者 娄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