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普洱思茅:“中国红”里年味浓

2022年01月30日12:2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虎”元素年货。
“虎”元素年货。

红色代表着喜庆、热闹、祥和,是中国人最为崇尚的吉祥之色。新年来临,“中国红”无处不在,普洱思茅到处都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各大商场里各式各样的“中国红”年货琳琅满目,“虎元素”商品也备受市民喜爱。

超市里,年货市场喜气洋洋、红红火火。一串串大红的中国结随风摇曳、一排排大红的灯笼高高悬挂,各种“虎”元素的春联、福字、灯笼、年画、窗花等新春吊饰品琳琅满目、年味十足。这些寓意着吉祥喜庆的“中国红”年货,吸引着人们争相挑选购买,尤其是造型可爱的卡通小老虎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选一些带有‘虎文化’元素的挂件放在家里,希望今年都能生龙活虎、心想事成。”选购了一个老虎玩偶的李女士说。

走进五一市场年货展销专区,处处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摊位上摆满了有着美好寓意的春联、思茅人过年必备的香肠、腊肉,鲜美多汁的水果……市民来来往往,一片繁忙喜乐的景象。

“春节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是最重要的节日,贴春联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今天我和妈妈一起来挑选春联,希望新的一年能够阖家幸福、事事顺心。”正在挑选春联的市民刘女士笑盈盈地说。

红红火火过大年,团团圆圆贺新春。年货市场的设置不仅方便了市民的购物和生活,也为春节增添了浓厚的年味。

“每当逢年过节,这些红红火火的产品都卖得挺好,今年新款的‘福’字,老人小孩都特别喜欢,寓意虎虎生威,给自己增添好运和福气。”五一市场经营户王女士介绍,今年市场上的虎年贴纸需求量很大,他们提前备足了货。

市民在选购年货的同时,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思茅各大市场、超市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经营秩序井然,前来购买年货的市民都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徐晓芳、李悦  文/图 思茅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