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宁在德宏州慰问调研时强调

统筹抓好边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2022年01月29日08:0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统筹抓好边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1月26日至27日,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到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调研边境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统筹抓好边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精准有效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推动经济尽快复苏和发展,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王宁先后来到德宏州公安局,瑞丽市勐卯镇卯相社区、金坎村,陇川县章凤镇拉勐通道等地,看望慰问长期坚守在边境管控、疫情防控一线的党政军警民值守人员、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我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王宁说,过去一年,对德宏来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大家以强烈的担当和奉献精神,克服困难,顶住压力,付出了艰苦努力,牢牢守住了不发生死亡病例、不外传的底线,为全国、全省的抗疫大局作出了贡献。

  王宁说,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做好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希望大家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创新思路办法,以更加精准有效的办法,把边境管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形成一套科学管用的工作机制,以最小的成本、最小的影响抓好边境管控、疫情防控,切实提高效率、提升效果。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把广大群众充分发动起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调动起来,将疫情牢牢控制在边境一线。

  王宁希望大家继续强化大局意识,发扬牺牲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守好国门、防住疫情。他反复叮嘱大家,工作中一定要做好防护、确保安全。值守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一定坚决响应号令、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好为国守边、防控疫情的光荣任务。

  王宁来到云南凯喜雅丝绸纺织工业园、芒市遮放佳沃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桑蚕丝绸、蓝莓等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分析研究德宏的发展优势,面向国内国际市场,研究用好政策,抓好招商引资,解决用工需求,大力承接沿海地区加工贸易型企业转移,支持企业就地扩大规模,做大做强边境贸易产业。要健全完善市场主体特别是龙头企业和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当地农民特别是脱贫户增收致富,促进共同富裕。

  王宁还代表省委看望慰问了老党员夫妇段申祥、段金凤,困难党员妹恩腊等,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的贡献,为他们带来党的关怀和温暖、送上新春的祝福。

  李刚、崔茂虎、鲁传刚、任军号参加上述活动。(杨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