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市24家餐饮企业承诺年夜饭送到家

2022年01月13日08:33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市24家餐饮企业承诺年夜饭送到家

1月12日,记者从昆明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获悉,协会倡导并优选24家餐饮企业开展“春城味道·年夜饭送到家”活动,将为广大市民提供年夜饭送到家服务。

距离2022年除夕夜还有10多天,记者走访发现,很多饭店的年夜饭包厢已经预订一空。位于近华浦路的滇铺子推出了888元、1088元、1288元3种年夜饭套餐,菜品以云南特色地方菜为主,均为16个菜,可满足12—13人的用餐需求。“很多都是老顾客,提前几个月就预订了,现在根本加不进去了。”滇铺子工作人员表示,年夜饭不提供配送服务,市民只能到门店就餐。

随后,记者走访了人民西路的云投中心,除了少数几家餐饮店明确春节不打烊,大部分连锁餐饮店都透露不提供年夜饭套餐,而且除夕当天会提前下班,只有市中心门店会提供年夜饭。

昆明市餐饮与美食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既落实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又满足广大市民的年夜饭消费需求,协会倡导餐饮企业积极开展“春城味道·年夜饭送到家”活动,目前全市已有云南世博花园酒店有限公司、昆明怡景园度假酒店有限责任公司、昆明福照楼汽锅鸡餐饮有限公司等24家餐饮企业响应。

据了解,24家餐饮企业分布在全市各个区域,市民可以选择在餐厅就餐,也可以选择“年夜饭送到家”服务。从价格来看,各家餐饮企业的年夜饭价格从最低300元到最高6888元不等,不少餐厅还提供多个套餐供市民选择。菜品可到门店自取、门店负责配送以及第三方配送,其中第三方配送将根据实际情况收取配送费。(缪亚平)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