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有这类情况 将调减所在州市年度资金安排额度

云南发布通知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2022年01月13日11:0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月13日电 (程浩)为保障和维护建设领域企业及农民工的合法权益,1月11日,云南省发改委发布通知,拟开展中央预算内和省预算内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通知明确,请各州(市)发改委对2020年以来本州(市)使用中央预算内和省预算内资金的项目及时组织开展自检自查,全面掌握项目建设进度、资金使用等情况,查找是否存在拖欠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自查工作不遗漏。对查实有拖欠行为的,应组织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提出整改措施,及时进行整改,重大问题应及时报告。对敷衍塞责、方法不当、工作不力而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情况,将依据有关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按程序调减相关州(市)次年度资金安排额度。

同时,各州(市)发改委应发挥信用约束机制作用,对因拖欠工程款,影响农民工工资发放的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恶意拖欠工程款、恶意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的,应及时移交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并将其不良行为记入信用档案。

解决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通知明确,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各州(市)发改委应在立项审批(核准、备案)、资金拨付、项目实施等环节加强管理,从源头上防止使用中央预算内、省预算内资金的项目发生拖欠行为。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