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曲靖市典型引路推进清廉单元建设

2022年01月13日08:2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曲靖市典型引路推进清廉单元建设

“很震撼,收获很大,孩子们以廉为主题的特色活动,教师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我感受到清廉之风扑面而来,我们要把这种幸福教育、快乐成长的清廉学校建设理念带回去,认真学习借鉴。”现场观摩后,会泽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深有感触。

日前,曲靖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清廉学校建设现场会,把清廉建设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通过组织现场互观互检、互学互鉴,示范引领全市各地各部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以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带动清廉曲靖建设全域覆盖、一体推进。

走进沾益区望海小学,参会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沿着红军长征路线图,穿过星火燎原大道,观看同学们整齐划一、充满活力的课前律动操,并透过主题长廊、清廉小标兵游戏以及丰富多彩的课间活动,感受浓厚的校园清廉文化。

“‘清廉学校建设是清廉基础建设、源头建设,我们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各环节,以文化人、以德塑人、以廉铸魂。”曲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纪委监委将清廉学校建设作为重点打造的九个清廉单元之一,出台指导意见,通过压紧压实学校和教育体育部门责任,将清廉文化、廉洁教育渗透到学科教育、德育工作、法治教育、校园文化等工作中,推动清廉文化根植于学生内心。

现场观摩后,参会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各地各部门围绕推进清廉建设情况,纷纷亮出清廉建设“家底”,曲靖市纪委监委进行点评,并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曲靖市清廉单元建设“大比武”拉开序幕,鼓励各地各部门围绕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学校等九大重点清廉单元,结合自身实际打造特色单元,并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座谈交流研讨,向全社会展示具有各行业领域“辨识度”的清廉建设成果。(张雯)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