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又一景区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认定

2022年01月07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展示品。马智摄
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展示品。马智摄

日前,云南省2021年第二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完成公示,澄江帽天山寒武纪世界自然遗产旅游区喜获殊荣,正式被认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至此,澄江市共有2个4A级旅游景区。

澄江帽天山寒武纪世界自然遗产旅游区是以“生命起源地、生命衍生地、生命延续地”为定位,以地质遗迹、亲子游乐、休闲养生、科普研学为特色亮点,打造化石科普、学术科研、文旅体验、生态康养、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等多元功能于一体的寒武纪生态文旅示范区。

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馆长陈泰敏介绍:“成为4A级景区后,我们会在硬件方面下更多功夫,除了继续做好博物馆的陈列之外,游客接待中心、文化创意中心、青少年科普研学中心,以及周边的文化形象等,都会做一个升级改造。同时,也会在服务方面下大功夫,提供更丰富的旅游产品,希望通过几年的努力再争创更高一级的景区。”

据了解,目前,澄江帽天山寒武纪世界自然遗产旅游区交通便捷,设施齐全功能完善,景区内配备相应的引导标识,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内配备专业解说员。完善的基础设施,优质的服务质量和良好的环境给游客带来一个较好的体验感。

“我觉得整个场馆的设施是非常不错的,像展厅的互动、4D的呈现、体感的交流,以及整个化石的演变等,全是高科技,让人体验后非常满意,和孩子的互动效果也特别好。”游客聂弭说。(马智、罗丽芳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