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

2021年07月28日15:2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纵观百年历史,青年引领时代,时代成就青年。青年是国家的中坚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新时代背景下,青年党员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就需要青年党员认真学习党史。只有读懂历史,才能读懂初心。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百年奋斗历程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所带来的精神激励,对于青年而言,是最直接、最真切、最宝贵财富。其内核、影响、经验教训,对于我们国家建设与青年发展具有指导性的作用。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所带来的精神激励,对于青年而言,是最直接、最真切、最宝贵财富。学习党史对于青年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具有直接的引领作用,可以说,青年人学习党史的目的就是让青年人坚定信仰。

青年党员只有学习党史,才能够汲取到坚定的信念,树立起远大的理想,焕发出蓬勃的朝气,激发出生命的潜能;青年党员只有学习党史,才能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进取,奉献才智和力量;青年党员只有懂得来时路的不易,才能珍惜未来路的珍贵,坚定跟党走,革命不停步,承担历史重任,不忘初心使命,不辱使命。最重要的是青年党员要在学习党史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以致用。(李江)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