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眼健康事业(二)

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2021年07月03日17:3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这是党员排头兵的力量,也党员信仰的力量。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昆明市官渡区卫健局要求各家医院组建医护人员援助医疗分队,等待派遣。接到通知后,昆明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和党员迅速响应,包括党员在内,医院共有132名医护人员积极报名。最终,医院组建了一支由党员段春玉和入党积极分子引领的医护队伍,他们赶赴大板桥高速公路防疫卡点进行执勤。

这支队伍不仅要24小时不间断地为入昆司乘测量体温,还在承担卡点消毒工作的同时自发为现场非医务工作者进行疫情自我防护知识培训,助力春城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当时昆明,深夜寒冷难耐,以段春玉为代表的党员主动承担了最艰苦的夜班执勤,做到了冲锋在前,责任上肩。在党员们的影响下,其他小分队成员也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由党员带领的医护队伍在大板桥高速路公路防疫卡点执勤。

段春玉是昆明爱尔眼科医院斜弱视与小儿眼科副主任,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该科室承担了许多眼健康公益扶贫项目。作为党员,段春玉每一年都主动请缨奔赴怒江、迪庆、临沧等地税务边远山区。“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小儿眼科医生,我有责任和义务去到边疆群众身边。”段春玉表示,边远山区条件艰苦,思想相对落后,很多本可以被治愈的孩子都被耽误了病情,每每想到这些她都觉得很痛心。“党员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希望能用自己的所学,帮助一些孩子重获眼健康。”

但是公益扶贫路显然并不容易,2020年,在赴怒江为学生做公益检查的路途中,段春玉带领的专家志愿队不幸遇上了山体塌方、道路受阻的情况,原本1-2个小时便能到达的车程,花费时间延长了4倍。

“因为承诺过当天会到达学校,不管道路如何艰险,我们都不会轻言放弃。”段春玉如此说道。最终,经过8个多小时车程,专家志愿队终于当天晚上8点左右顺利抵达学校。“当打开车门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的天真笑容时,当想到能为他们的眼健康保驾护航时,我们路途中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

由党员带领的医疗团队为偏远地区孩子进行眼健康检查。

在昆明爱尔眼科医院发展的这几年时间里,还涌现了很多感人的党员故事。2019年,小儿眼科专家团队赴香格里拉进行公益检查,多名医务人员发生高原反应,其中年纪较大的党员医生王军主任因高原反应,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症状。但她靠着氧气瓶,仍然一路坚持,还鼓励非党员医护继续努力,彰显了老党员风范。昆明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及青光眼科主任杨建宇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繁忙的手术之外,他一直坚持带领医护团队定期走进社区,深入山区,义务为患者进行眼病检查。作为一名白内障领域的专家,为使云南患者享有优质诊疗服务,杨建宇还时刻关注着本专业的发展前沿,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并多次受邀在国内、国际白内障大会上发言,进行经验交流和成果分享,推动云南省的白内障诊治水平与国际接轨。

“我们要求党员要在在思想政治上带头、医疗创新中带头,服务经营上带头,遵纪守法上带头,在廉洁自律上带头,在攻关克难上带头。”昆明爱尔眼科医院CEO张林表示,昆明爱尔眼科医院的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我们会牢牢践行“六个带头”的准则,让党旗在最需要的地方高高飘扬,让党员的精神给他人带来力量。(徐姗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6月云南省民生商品价格稳中趋降  近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消息:近期,云南省粮食库存充足,猪牛羊禽肉菜产量稳步增加,以“米袋子” “菜篮子”为主的重要民生商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今年前5月,云南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0.1%,低于全国平均…【详细】

要闻

云南省4名优秀县委书记受到中央组织部表彰  杨中兴在富邦乡佧朗村调研肉牛产业 杨承新到大兴镇走访调研农村危房改造情况 聂金辉到羊岑乡金坪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 翟玉龙到塘房镇指导一线抗洪救灾工作 6月29日下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在北京举行。经党…【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