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昆举行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

2021年07月02日08:1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7月1日下午,云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昆明举行。省委书记阮成发在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凝聚起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省委副书记李小三,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会议。

省社科联主席张瑞才,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兴华,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杨洪波,省乡村振兴局局长黄云波,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杨洋,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周荣,临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黄涌,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曾艳,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思政课教师朱丹,昆明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钟金栋等12位同志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阮成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气魄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人类进步的历史上,树立永久的精神丰碑。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阮成发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铸就的百年辉煌、书写的千秋伟业;深刻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全党提出的9个方面要求,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云南新实践,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从各位省委常委、省级党员领导做起,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做起,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密切血肉联系,忠诚干净担当,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

阮成发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组织抓好学习研讨、基层宣讲、宣传阐释等工作,抓好张桂梅等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离退休党员老干部代表;省直各部门和单位、中央驻滇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社科理论界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记者 杨猛 左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