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参加文山州代表团审议审查时提出

着力找差距强基础补短板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2021年01月27日08:11  来源:云南日报
 

1月26日下午,云南省政协主席李江参加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她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完成好、实现好。

会上,杨福生、张祖林、黄明勇、杨波、杨元辉、周家宝、陆勇等代表先后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积极评价,对去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江说,政府工作报告和《纲要(草案)》充分体现了中央要求、省委部署、群众期盼,是以人民为中心,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拼搏奋进的好报告和好纲要。要锚定2035年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打基础、补短板,聚焦报告提出的10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狠抓落实,抓好县域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与壮大县域经济高度融合,提升县域经济整体实力;抓好民营经济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云南省有关政策措施,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抓好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立足云南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围绕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培养,服务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江希望文山州继续发扬“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着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为全省“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作出贡献。(记者 张潇予 彭锡)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