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

俊发集团向云南大学捐资一亿元

2020年06月30日16:0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捐赠仪式现场 摄影:王崴

人民网昆明6月30日电 (符皓)6月30日,云南大学俊发集团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举行。俊发集团有限公司向云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助力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这是云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收到的首笔大额捐款。

捐赠仪式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主持。

捐赠仪式现场 摄影:王崴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林文勋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俊发集团及创始人李俊先生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林文勋说,此次捐赠正值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俊发集团的捐赠有力地支持了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必将推进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此次捐赠正值云南大学即将迎来百年校庆之际,俊发的捐赠为云南大学迈向新的百年、开启云大新的辉煌注入了改革的动力、增添了发展的活力。林文勋表示,云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全体云大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记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嘱托,牢记全省各族人民的殷切期盼,锐意改革、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争取早日把云南大学建设成为立足祖国西南边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综合性、国际性、研究性一流大学,以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百年华诞,向云南省委省政府、全省各族人民和社会各界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俊发集团创始人李俊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俊发集团将主要围绕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重点支持学校的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及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迫切需要的各个领域。李俊还表示,希望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和社会力量支持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支持云南省教育事业的发展。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