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瀑布公园七水厂松华坝连通应急工程通水

每天可向主城供水60万立方米

2020年06月30日08:31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每天可向主城供水60万立方米

昨日16时20分,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牛栏江滇池补水出口(瀑布公园)—七水厂—松华坝连通应急工程(下称“连通应急工程”)4台机组开启运行。

通水现场,在抽水泵的轰鸣声中,连通应急工程由取水口引来牛栏江水,经过860多米的管道到达泵站,再经2200多米的管道到达容积2.5万立方米的高位水池,最后通过松华坝的高位出水管连通输送至第一、第二、第四、第五、第六自来水厂,经处理合格后,供到主城区千家万户。

“随着连通应急工程正式通水,今年昆明供水安全有保障。”昆明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施伟介绍,去年以来,因降雨偏少,昆明城市各供水水源来水量同比偏少。为确保城市供水安全,昆明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于去年底及时启动一系列城市保供水应急工程。其中,连通应急工程于去年12月27日进场施工,项目设计有4台提水泵机组,设计供水能力为60万立方米/日。工程建成后,将在云龙和松华坝水库蓄水不能完全满足昆明主城供水的情况下,充分发挥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的城市应急供水功能,向昆明第七水厂输送原水,并兼顾提高第一水厂、第五水厂的应急供水能力。远期,还将成为滇中引水二期向七水厂应急供水的一个主干通道。

中国电建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田普卓介绍,工程建设中使用了BIM技术,运用3D动画演示,较好地完成了向作业队伍的技术交底工作,并利用360℃全景摄像技术,建立了数字化形象进度平台,实现了项目建设的昆明“云监工”,先进技术手段的运用,有效提高了项目建设精度。同时,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针对施工地质条件复杂、穿桥难度大等情况,优化施工方案,并采取成槽机和旋挖机配合开挖的方式,有效提高了施工效率,实现了应急工程提前通水。连通应急工程通水后,每天可向昆明供水60万立方米,约占昆明日供水量的1/2,将对保障昆明城市供水安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杜仲莹 杨官荣)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