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胁“断供” 国际奥委会力挺WADA

2020年06月30日09: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美国威胁“断供” 国际奥委会力挺WADA

美国近日批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改革不力且美国在机构中没有获得相应地位,威胁可能不再提供资金支持。对此,国际奥委会发言人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对WADA表示支持,奥运对所有运动员一视同仁。

美国国家药物管制政策办公室近日发布了一份报告,主要内容为调查WADA改革状况,报告结论认为WADA的改革并未达到预期效果,而且美国作为最大出资国并没有在机构中获得相应的重要地位。报告建议“如果WADA不能在效率、独立性、透明度以及回应运动员呼声方面达到基本要求,无法让美国取得与其经济贡献相应的代表地位”,办公室应被赋予明确权力“停止或者减少”对WADA的经济资助。

WADA则反驳说这些指责不实。WADA主席班卡表示这份报告很多信息“有误导性并且不精确”。针对美国认为每年出资270万美元,应该相应在WADA有更多代表名额,班卡表示,美国不但在最高决策机构理事会有代表,在整个WADA的代表人数也达到了11人,如果按照美国设想出资多就有更多代表名额,经济落后地区就很难有代表进入机构了。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对WADA表示支持,同时称:“我们将确保在奥运会上对所有国家(地区)奥委会的所有参赛运动员都适用相同的条件,并确保他们遵守相同的规则,没有任何特权或歧视。”

WADA一半的资金支持来自国际奥委会。(姬烨 马向菲)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