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干部应提升履职能力

2020年06月30日15:0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党务干部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中坚力量,是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重要保障。基层党务干部履职能力的强弱,直接决定着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在推进伟大工程的过程中,各级各部门应聚焦提升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在增强党务干部学习能力、业务水平和组织能力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党务干部队伍。

在增强学习能力上下功夫。“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学习是党务干部成长进步的阶梯,更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党务干部提升履职能力,首先要提升学习能力。广大党务干部要树牢终身学习的意识,通过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学习本领,积累工作经验,增长知识才干、提升工作能力,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增强业务水平上下功夫。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务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对党务干部业务能力的要求较高。但当前部分党务干部对党务知识的了解和运用还存在一定差距,自身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比如:有的党务干部对“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具体内容含混不清,有的党务干部对“三会一课”一知半解,说不出具体是哪“三会”,有的党务干部不熟悉发展党员的要求和流程等等。针对这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在增强党务干部业务学习上下功夫,通过加强党务和业务知识的培训,不断提升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在增强组织能力上下功夫。党务工作者是支部工作的具体执行者、实践者,主要从事思想政治、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在开展党务工作的过程中,如果党务工作者不注重发挥党组织的组织优势,仅靠党务工作人员“单兵作战”,很难达到预期工作效果。因此,党务工作者要聚焦本地、本部门组织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注重加强统筹协调,积极组织动员普通党员参与到支部工作中来,逐步扭转部分党员“坐着不动,永远是观众”的“局外人”心态,使每位党员都成为支部工作的参与者,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杨文忠)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