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积极抗旱救灾

2020年06月29日08:28  来源:云南日报
 

针对旱情越来越重、受灾面积越来越广的现状,玉溪市科学决策、有效应对,全面启动防汛抗旱预案Ⅲ级应急响应,截至目前,投入抗旱资金17481.6万元、抗旱人数48.33万人次,投入机电井224眼、抗旱泵站629处、机动抗旱设备6.60万台套次、机动运水车辆6.13万辆次,临时解决33万余人和5万多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今年以来,玉溪旱情持续加深加重,截至6月22日,全市库塘蓄水2.119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5230万立方米。全市68座小(二)型水库和579座小坝塘干涸,42条河流断流,15眼机电井出水不足,9个县(市、区)57个乡镇(街道)252个村(居)委会910个村组(自然村)人畜饮水困难。

旱情发生后,玉溪市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抗旱责任制,组织抗旱工作组、抗旱服务组深入旱区,全面做好水源寻找、抗旱设施设备维修等工作,帮助指导群众开展抗旱救灾。开展以县城、集镇为重点的全市供用水风险排查,摸清各阶段可用水资源和供用水困难及风险情况,认真算清水账,做好用水方案和应急措施。

6月雨季来临前后,全市分别开展以县城、集镇为重点,对山区半山区供水困难区域的供用水风险进行排查,摸清雨季前后阶段可用水资源和供用水困难及风险情况,算清水账,做到一村一策,提前做好主汛期前用水方案、应急措施,确保人人有水喝。(记者 贾云巍 党晓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