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贤到片马边境一线督导调研边境管控工作

2020年06月29日15:5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6月25日,云南省怒江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徐贤深入泸水市片马镇对边境管控、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督导调研。怒江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泸水市公安局局长刘松明,片马镇党委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徐贤一行先后深入片马风雪丫口防控点、片马边境派出所、片马国门,湾草坪、金索廊、片四河抵边警务室等单位和执勤现场开展调研。期间,徐贤一行参观了“片马风雪丫口”国防教育基地、片马抗英纪念馆、驼峰航线纪念馆。通过实地踏查、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全面了解民警辅警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了节日期间值守边境一线民警辅警,详细询问边境管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还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询问了解贫困户收入、住房、生活等情况。

徐贤指出,片马是一个英雄辈出、有着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地方,全体民警辅警要传承和发扬前辈吃苦耐劳、不畏艰险、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恪尽职守、忠诚担当,不辱新时代公安工作使命,坚决确保怒江州政治安全、边境安全、群众安宁。

徐贤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安姓党”政治属性,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筑牢边境防线。强化情报信息能力建设,加强职能部门间沟通协作,强化科技引领支撑和大数据应用,持续提升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管边控边能力;要继续深化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保持对边境违法犯罪工作严打、严查、严管态势;要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内防反弹、外防输入”防控策略,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确保边境绝对安全;强化基层基础治理。努力实现“平安社区、平安乡镇”。以“放管服”改革为契机,以“枫桥式派出所”创建为抓手,通过强化“打、防、管、控、治”各项措施,努力实现“发案少或零发案、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平安社区或平安乡镇的目标,进一步保障服务好全州脱贫攻坚工作;加强队伍管理。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要结合当前开展的“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和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不断提升教育训练质量,强化民警、辅警、护边员日常的管理监督,落实好考核奖惩制度和关爱民警各项举措,努力打造更加过硬的公安队伍。 (余维斌)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