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机在太平洋北部巡航飞行 美空军出动F-22伴飞

2020年06月28日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俄军机在太平洋北部巡航飞行 美空军出动F-22伴飞

综合报道,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在一份声明中说,27日,美国的F-22战机拦截了四架进入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的俄罗斯侦察机。俄国防部则称,俄军机在中立水域上空进行了巡航飞行。

资料图:美军F22战机。毛建军 摄

俄罗斯国防部在消息中称,“4架图-142MK远程反潜机在太平洋北部地区中立水域上空进行了巡航飞行”,美国空军出动F-22战斗机伴飞。俄方称,飞行严格按照国际空域使用规则进行,没有侵犯其他国家领空。

NORAD指挥官奥肖尼西则称,“仅今年一年,NORAD部队就已经在十个场合中识别并拦截了进入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的包括轰炸机,战斗机和海上巡逻机在内的俄罗斯军用飞机。”

此外,俄国防部还称,27日,俄军3架图-142MK远程反潜机完成在巴伦支海、挪威海上空的例行飞行任务,挪威空军曾派出F-16战斗机在挪威海上空中立水域伴飞俄军反潜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