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铁路7月1日起实施新运行图

2020年06月28日08:17  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昆明局集团将首次开行大理至成都、重庆高铁,新增一趟镇雄与昆明的直达高铁列车,进一步提升云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为复工达产提供运能保障。

此次调图,昆明局集团首次新增大理至成都东、重庆西高铁列车,实现滇西地区与川渝地区的互联互通,川渝地区的游客不用到昆明中转,便能直达云南旅游城市大理。大理至成都、重庆高铁的首次开行,不仅将吸引更多的川渝地区旅客前往大理旅游,同时对带动大理周边旅游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外,镇雄与昆明新增一趟直达高铁,将有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对昭通地区与昆明之间的互联互通提供有力的运输保障。

除了新增列车,昆明局集团还对部分列车的运行区段进行了调整。昆明至大理D8696/7次延至昆明南至大理间运行,车次改为D8697/6/7次。昆明南至杭州东G1392/1次,运行区段调整为昆明南至芜湖,经由宁杭高速、合杭高速线运行。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复工达产,调图后昆明局集团将继续提升货运能力,调整优化特快和快速货运班列组织流程。科学制定列车接续和装卸作业方案,压缩“最先、最后一公里”时间,确保货物运输时效,提升货运班列组织和开行质量。同时,做好中亚班列的货运作业、列车运行、箱车保障等运输组织工作,保证中亚班列境内外全程运行畅通。

铁路部门提醒,6月28日至7月4日为调整图实施过渡期,目前大理至成都、重庆高铁车票已开始售卖,具体调图带来的新变化及新增列车开行时间,旅客可关注12306网站或各车站通告。(记者 胡晓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