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税、免房租等政策红利解小微企业燃眉之急

2020年06月28日09:26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免税、免房租等政策红利解小微企业燃眉之急

山东省日前出台了《关于抓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的十条措施》,让个体经营者、小微企业享受到了免税、免房租等政策红利,为很多处于困难中的企业化解了燃眉之急。

这家成立刚三年小型文化产业公司运营的传统工艺工作站项目,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聚集起大量人气。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项目陷入了停滞。

更让这家小微企业雪上加霜的是,受海外疫情扩散影响,公司的文化进出口贸易也同时被按下暂停键。公司的两个主营业务全部遭遇重大打击。根据最新统计,截至今年4月份,像这样的中小微企业在山东数量超过300万户,个体工商户数量达到737.5万户。为了让这些企业顺利度过难关,山东省在6月5日发布了《十条措施》,年底前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免除一切税费。

除了免交一切税费,房租减免这一项,又让这家企业今年少支出355000元。按照《十条措施》,截至5月底,山东省属国有企业已减免房租6亿元。此外,免缴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政策由6月底延续至今年底;降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1个百分点政策执行至年底。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