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复赛后首开罚单 赵睿违反防疫规定遭停赛3场

2020年06月28日09: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复赛后首开罚单 赵睿违反防疫规定遭停赛3场

CBA联盟27日发布对广东宏远队后卫赵睿的处罚决定,后者因在酒店内违反联赛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遭停赛3场,并被罚款1万元。这是本月20日CBA联赛复赛以来,联盟开出的首张罚单。

为保证参赛各方的安全,CBA联赛复赛后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在青岛、东莞两个赛区,场馆和酒店均设有绿区,绿区人员主要为俱乐部、球队的参赛人员和裁判员技术代表。此外,联盟向媒体人员发放黄色证件,而持有蓝色证件的主要为场馆工作人员。绿区人员不能与持其他颜色证件的人员近距离接触。此番赵睿遭罚,是因为持绿色证件的他违规近距离接触了持黄色证件人员。

CBA联盟在处罚决定中称,“2020年6月26日,在参加2019-2020赛季CBA联赛复赛第一阶段东莞赛区比赛期间,广东宏远俱乐部广东东莞银行队球员赵睿(持绿色证件)在酒店内违反联赛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近距离接触持黄色证件人员。”

联盟依照2019-2020赛季CBA联赛复赛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对赵睿处以停赛3场、罚款1万元的处罚。停赛期间,赵睿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产生前自行在房间隔离、不得与其他持绿色证件人员近距离接触,检测结果合格后方可在官方指定绿色区域活动。

CBA联盟同时呼吁各参赛俱乐部、球队加强联赛期间参赛人员的管理,严格遵守联赛各项管理规定,确保联赛安全、顺利进行。

本赛季赵睿为广东宏远队出场33次,场均贡献13.2分、4.8个篮板、4.1次助攻。

在CBA联盟作出处罚后,广东宏远俱乐部以及赵睿本人均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歉意。

广东宏远俱乐部在声明中说:“对于6月26日,我俱乐部球员赵睿违规接触持其他类别工作证件人员的行为,俱乐部深表歉意。本次违规主要是因为俱乐部的疏忽大意,相关规定未能执行到位。俱乐部接受联盟处罚,并将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加强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赵睿在微博上写道,“在这里向大家和球队致歉。因为自己的疏忽导致这样的事情发生。我接受联盟处罚,在后面复赛期间也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绝不再犯类似错误。在这里再次向大家说声抱歉!”(记者苏斌、林德韧)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