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累计病例数超过2千例 中国向斯援助第三批抗疫物资

2020年06月25日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斯里兰卡累计病例数超过2千例 中国向斯援助第三批抗疫物资

据斯里兰卡卫生部门24日公布的数据,全国累计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达2001例。当天,中国还向斯方援助了第三批抗疫物资。

斯里兰卡是在今年1月27日确认出现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经过数月的防控,病例增长速度已经大幅下降。6月23日,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在其推特账号上表示,斯里兰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抗疫成效,但病毒尚未根除。人们的疏忽大意可能会让病毒卷土重来,所以我呼吁所有公民严格遵守各类防疫规定。

6月24日,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临时代办胡炜代表中方向斯卫生部长瓦尼拉齐转交中国政府第三批援助斯里兰卡抗疫物资。

瓦尼拉奇表示,斯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当中国首先面临疫情时,斯举国上下通过各种方式给予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定支持。在斯里兰卡暴发疫情后,中方不仅无私分享抗疫经验,还通过各级政府、企业和个人捐赠了大批医疗物资,提供了斯抗疫最急需的帮助。

她说,我代表总统和斯里兰卡政府,再次向中国政府和人民提供的宝贵援助表示衷心感谢,斯里兰卡对此将永世不忘。

胡炜在致辞中说,中国和斯里兰卡已先后成功控制住了疫情。其间,中斯两国互相支持,社会各界互相帮助,其情谊远远超越了民族、宗教、阶层的分野。在抗击疫情的伟大战斗中,中斯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升华。我们还共同坚定支持国际合作,支持世卫组织发挥关键作用,反对任何形式的政治化、污名化和单边主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