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巴拉:“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建立国际关系新框架

2020年06月24日08: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贾巴拉:“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建立国际关系新框架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在双赢的伙伴关系基础上,为国家间交往提供了一个更加公平的模式,有助于建立国际关系新框架。”埃及开罗大学经济与金融法教授瓦利德·贾巴拉日前在开罗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贾巴拉说,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真正了解其他国家在经济上遇到的挑战,愿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合作,扩大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伙伴共享发展福利。此外中国还提出很多措施,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从而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他表示,埃及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目前两国在该倡议框架下,实施了泰达工业园区、新首都中央商务区等多个大型项目,是双赢伙伴关系的重要案例。

他指出,“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将促进多边主义和世界团结。”“一带一路”不仅是有关经贸的倡议。在新冠疫情发生后,全球都看到了中国在防控疫情方面做出的成绩,因此公共卫生也将成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领域。

贾巴拉认为,疫情过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的联系将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以借鉴中国的大数据技术,尤其是中国在疫情期间推出的“健康码”,可以快速了解民众的近期活动路线,是防控疫情非常有用的经验。

“虽然一些‘一带一路’项目因疫情而暂停,但相信一旦疫情结束,这些项目会立刻重新启动。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还将开辟新的合作领域,例如医疗和公共卫生等。”贾巴拉说。

去年11月,贾巴拉曾到访北京、宁波和杭州等中国城市,对中国在扶贫、改善民众生活等方面的进步印象深刻。他说:“在访问中国之后,我发现中国的快速发展远远超出预想。中国在减少贫困和改善公民生活方面有着成功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学习。”

在宁波和杭州访问期间,贾巴拉还调研了机器人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对此印象十分深刻。“高新技术产业也将成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重要领域。”贾巴拉说。(记者李碧念 玛尔瓦·叶海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