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反映无电脑参加线上考试 官方这样回应

2020年06月24日21: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昆明6月24日电 (符皓)学校因疫情尚未开学,学生需要线上进行期末考试,无电脑怎么办?这是不少大学生关心的问题。近日,有云南农业大学学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该学校部分科目需要用电脑进行期末考试,而学生群体中还有部分学生没有电脑,希望学校能对线上考试相关事宜进行调整。

对此,云南省教育厅于6月23日作出了如下回复:

由于疫情影响,云南农业大学积极开展线上教学。临近期末,有一部分涉及毕业生修读的课程正在安排期末线上或线下考试。如果因各种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线上或线下考试的学生,学校都会以缓考形式保留其考试资格,条件许可时重新安排,不记为补考。

另外,为了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安排过程式评价,如果因为特殊原因过程式评价测试有遗漏的,学校也安排教师在学生返校后进行补测,不会影响学生学业成绩。同时,学校也做了整体部署和安排,所有本学期线上教学课程均会在学生返校后安排课程知识点全面梳理,确保教学内容的完整性和教学质量。

针对您反映的情况,学校已和相关学院做了相应处理,同时将督促各学院加大宣传和指导力度,避免学生产生一些不必要的顾虑,引导学生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完成学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