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州长率队直播带货 网友纷纷“买买买”

2020年06月24日08:44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州长率队直播带货网友纷纷“买买买”

图为直播带货现场

三七、辣椒、八宝米、咖啡、土鸡蛋……网友想要一次性买到文山特色农产品,一次直播就能如愿以偿。

6月22日,文山州“文品出山”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举行期间,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率队化身“主播”,走进“文品出山”电商助农在线直播营销活动拼多多直播间,向广大网友推介文山州最具特色的农产品。

“文山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地理环境,使本地物产富饶而且独特,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潜力巨大。全州8县(市)都有特产,比如享誉全国的文山三七、驰名中外的丘北辣椒、广南的八宝贡米、香飘四溢的马关草果和富宁八角,还有西畴的阳荷、麻栗坡的老山茶等等。”当天上午9点40分,张秀兰来到直播间,向全国各地网友介绍起文山的州情州貌和各种特色产品。

文山是三七的原产地和主产区,被誉为“中国三七之乡”,张秀兰在直播间向网友“安利”了文山的这张“名片”:“三七广泛用于医药行业,全国以三七为原料的中成药品种有360多种,药品批号3600多个,涉及制药企业1350多家。三七系列产品更是早已走出国门,远销日本、新加坡、韩国、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欧美市场……”

“小番茄多汁爽口、营养丰富……”“拇指小黄瓜口感脆嫩、瓜味浓郁,吃起来有小时候的味道……”“广南高峰牛是中国可以生产雪花牛肉的四大品种之一,每头牛只能产出大约5公斤雪花牛肉,在市场上能卖3800元左右一公斤……”直播中,张秀兰化身“美食主播”,向广大网友生动地介绍小番茄、拇指黄瓜和高峰牛等特色农产品,观看直播的人数逐渐增多。

在直播间,有网友提出“文品出山”是什么的问题,张秀兰及时进行了解答。她介绍,“文品出山”是文山州打造区域公共品牌,推动特色产业品牌化发展进行积极探索的载体。文山州希望借助“文品出山”区域公共品牌,把文山的好产品推到全国各地,让更多的人了解文山、认识文山、品味文山。

晚上7点开始,副州长马忠俊以及8县(市)政府领导轮番上阵,向网友们推荐各地特色农产品。虽然是“新手主播”,但他们毫不怯场,在介绍起农特产品时非常熟稔,大到产业优势,小到产品特色,他们娓娓道来,还通过现场送出大礼包、抽奖、买一送一、免单,以及现场邀请主播一起品尝三七炖鸡、八宝米、土鸡蛋、凉拌木耳、老山茶等方式,让网友们看得十分过瘾。

“吃饭离不开丘北小米辣!”“吃下州长这波安利!”“县长口才真好!”“广南铁皮石斛不错!”……当天,生活气息十足的领导直播带货引来网友纷纷点赞,也让他们开启了“买买买”模式。

“我买了三七、辣椒、花米饭、干米线、小番茄和拇指黄瓜,要不是最近买的东西太多,还想继续再买一些。”通过朋友圈得知有一场文山农特产品的直播,在上海生活的王女士忍不住“剁手”。她说,作为曾经的广南人,她总是想方设法买文山各地的正宗美食,这次直播终于买到了,可以“一解乡愁”。

据统计,当天直播从上午9点持续至晚上10点,全程直播不间断,直播间观看人数最高达60多万人,有效带动了农特产品销售。(陆志芳 骆丽)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