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长征路

2020年06月24日14:4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党员干部必须担当作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清正廉洁,践行初心使命。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广大党员干部要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长征路。

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理想信念是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任何时候都不能让理想信念“生锈”。共产党人必须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危急关头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崇高的政治品质;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立场不移,永葆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本色。

牢记清正廉洁。“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也是最基本的从政底线。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权与钱的关系,厚植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始终保持“纵有千般诱惑,我自岿然不动”的定力,保持“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沉着,保持“功名如浮云,我心如止水”的淡然,守住从政底线,练成“金刚不坏之身”。

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践行初心使命的关键点在于人民群众,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答不答应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指标。党员干部要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主动深入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始终奋斗在服务群众、关心群众、帮助群众的最前沿。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真正做到围着群众转。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永葆初心使命,顽强奋斗,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我们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曹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