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在腾冲 感受幸福

2020年06月23日00:3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关于腾冲的幸福记忆。

或是文献名邦的历史遗韵,或是侨乡古镇的闲适慵懒,或是火山热海的奇观体验,或是翡翠之城的繁华典雅。

时光流转,幸福轮回。

打赢脱贫攻坚战,5万多名贫困人口走上小康之路。

推进乡村振兴,60多万腾越儿女寻回梦想家园。

关于幸福,他们有了全新的定义。 

日出而作,在新家园里坚守勤劳禀赋。

邻里互助,承袭古道热肠的千年风韵。

绿水青山,守护繁衍生息的自然法则。

田园牧歌,不再是梦幻的远方。

春天里,每一粒种子,都包藏着一颗顶天立地的雄心。

每一次播种,都在探寻丰衣足食的人生奥秘。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四季孕育的芳香,凝结成烟火人间的幸福味道。 

看!幸福画卷在田园开启。

这里村美民富,这里安居乐业,这里老有所养,这里病有所医。

欢声笑语,道不尽五谷丰登的喜悦。

色彩斑斓,绘不完幸福生活的模样。

听!鼓声在幸福的地方敲响。

这是风调雨顺的序曲,这是国泰民安的壮歌,这是四海升平的乐章!

自2015年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腾冲市累计投入52.8亿元,实施项目4245个,建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40个,先后组建210支扶贫工作队,派出队员1136人次。

截至2019年底,3个贫困乡、69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27%,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年人均纯收入增长至10385元。

让幸福的地方更加幸福!

(责编:李发兴、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